龙湖区工商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卷烟打假和卷烟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2017-09-21
龙湖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国庆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市打假暨卷烟专项打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辖区卷烟市场秩序,根据《2017年龙湖区打假工作方案》和《汕头市龙湖区工商局开展打击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违法行为及非法印制卷烟商标标识、包装物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9月20日至21日,龙湖区工商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在辖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卷烟打假和卷烟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卷烟市场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以超市、食杂店、名烟名酒店专卖店为检查重点,充分发挥工商、烟草部门职能,通过联合检查、互通信息、通力合作等方式,对龙湖辖区的卷烟经营户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卷烟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法经营卷烟、假烟、走私烟、非烟草专营渠道进货等行为。

  联合行动期间,龙湖区工商局、区烟草专卖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超市、食杂店、名烟名酒店专卖店18户,查扣非烟草专营渠道进货的香烟16条,立案查处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违法行为2宗。通过联合整治,进一步净化龙湖区卷烟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