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落实 重成效 强保障
2017-10-13
区发展和改革局(物价局、粮食局)

  我市“12.28”活动举办在即。为使活动办得出彩、办出成效,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精心谋划了34个重点项目,紧锣密鼓为庆典活动做好前期筹备。

  龙湖区从“重落实、重成效、强保障”的要求入手,对项目进行筛选,重点选择发展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经初步筛选,龙湖区此次参加市“12.28”活动的重点项目共34项,计划总投资达到135.12亿元,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卫生医疗和民生保障项目等。其中14个项目将推荐参加“12.28”主会场活动,计划总投资达到110.8亿元。

  在这批项目中,开工项目14项,计划总投资达61.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项,计划总投资4.25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4项,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现代服务业3项,计划总投资30.8亿元;教育卫生项目3项,计划总投资1.69亿元;民生保障项目3项,计划总投资23.7亿元;列入基础设施开工项目的龙湖区21条市属市政道路改造加铺沥青罩面工程即从华山路及榕江路部分路段、天山路(中山东路-黄河路)、珠江路、庐山路、黄山路、韶山路部分路段、蓝水星周边市政道路,预计投资达到4.25亿元,将改造建设沿线机动车道、雨污水工程及部分道路的景观提升工程,改造道路总面积48.5万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前动工建设,争取2018年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改善龙湖区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汕头文明示范城市创建。

  竣工项目19项,计划总投资达到4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项,计划总投资12.4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2项,计划总投资2.2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项,计划总投资21.6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项,计划总投资4.8亿元;龙湖4个工业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3.2亿元,分别建设道路铺设沥青罩面,步道改造和绿化提升工程,改造后将大大改善工业园区面貌,提升工业园区整体环境,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环境优美、出行方便的硬环境。两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百脑汇生活广场和雅士利天澜国际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7亿元,目前正加快建设步伐,赶在今年年底竣工并于明年年初投入使用。晟涛创新科技园和龙湖科技创新中心今年完成投入使用,两个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1.12亿元,龙湖区已经从原来的基础设施、传统制造业项目延伸到富有内涵的文化创意创业项目,不断成长壮大的文化创意园为龙湖项目补短板,成为龙湖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签约项目1项,计划总投资32.56亿元。汕北大道(凤东路)龙湖段工程项目(PPP)全长约 7.8公里,路基宽度60米。该项目计划通过PPP形式招标,拟12月上旬通过招标形式确定合作方,准备于12月底前开工建设。  

  此次精心筹备的活动项目对我区加快实现集聚发展、创新发展、智慧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龙湖区将通过“12.28”活动,进一步摸清项目,对项目未来的储备、开工投资、投产、发挥效益进行密切跟踪,并启动督查督办制度,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外观A-20张A3粗膜

科创中心整体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