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延伸抽查我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7-12-14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2月13日,由省气象局副局长邹建军带队的省安全生产责任制第11现场考核组一行4人莅汕开展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考核。当日下午,省考核组延伸抽查我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基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许广圻、市气象局局长陈往溪、龙湖区区长王小辉、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郭伟陪同考核检查。

  省考核组直接现场查阅了区委区政府(区安委办具体承办)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并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细节。省考核组认为我区积极配合考核工作,多项工作抓得比较实,各项佐证材料准备充分,客观反映过往一年我区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成效,其中区安委办会同区政府应急办编印的《龙湖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有效规范了监管辖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程序,是一大亮点。

  随后,省考核组分别实地抽查我区汉高粘合剂有限公司和汕头市众业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直插生产现场及重点部位,并调阅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资料。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被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项落实工作,认为汉高粘合剂有限公司在档案资料的建立健全方面“可以作为危化企业的教科书”,汕头市众业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定,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管理等规章制度得到较好落实。

  今年以来,龙湖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突出源头防范,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安全监管,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现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区委区政府对此次接受延伸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均作了极具指导性的指示。接下来,龙湖区将以此次省延伸考核为契机,再接再厉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解决事故多发易发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