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
2023-10-20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10月19日,龙湖区委书记蔡向鸿带队调研“五经普”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区领导郑诗桂参加活动。

  蔡向鸿到汕头万象城部分商铺,向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个体经营业主了解企业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向他们普及宣传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希望各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五经普”工作,如实填报有关资料,真实反映企业及行业发展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向鸿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要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严把质量关,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据了解,全国经济普查每5年一次,2023年开展的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