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建立首个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
2020-04-10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汕头市龙湖区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完善服务体制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20204月,龙湖区司法局与建行汕头龙湖支行联合在建行汕头龙湖支行建立了龙湖区首个“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

  “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普法覆盖面。线下,龙湖区司法局通过在建行“劳动者港湾”摆放法律知识资料、书籍及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展示普法宣传海报,向群众提供劳动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普及、反假防诈骗等普法宣传;线上,广大群众通过扫描识别“汕头司法”、“12348”等普法公众号与“劳动者港湾”APP实现资源互嵌共享,进一步增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的受众面,不断提高全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webwxgetmsgimg.jpg

  “劳动者港湾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工作室”将围绕群众需求,立足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指引,按照“服务民生、促进法治、全面覆盖、因地制宜”的原则,联动区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机构部门,组织公益普法队伍,定期为群众提供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业务指引。并围绕“3.15”、“4.15”、“12.4”等重要节点,联动开展主题集中、形式多样、贴近基层群众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龙湖区司法局通过与建行汕头龙湖支行联合建立“劳动者港湾”这一举措,把金融服务、法律服务有机融合,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公益服务,为加快建设覆盖城乡、高效便捷、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