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龙湖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正式拉开序幕
2021-09-02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退役季。9月2日,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武部、团区委、龙湖公安分局、龙湖社保分局等部门,在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开展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榜丛、龙湖区政府副区长吕少雄、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孔良,汕头警备区以及市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原广东记者站站长、退役老兵杨应森同志参加。

2.jpg

  首先为光荣返乡武警成都支队的14名退役士兵及其他部队退役士兵举行集中欢迎仪式,工作人员为他们佩戴红花和绶带,送上鲜花,并集中合影留念。活动现场还为退役士兵们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发放优待抚恤、教育培训等宣传服务手册,并提供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法律咨询服务。

1.jpg

  随后召开了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武警成都支队领导介绍了成都支队及退役士兵情况,并感谢地方政府及退役士兵们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并对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返乡欢迎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退役士兵代表随后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将部队所学到的知识和锻炼到的作风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在新岗位上争取新成绩。座谈会上退役老兵杨应森与退役士兵们进行经验交流,杨老讲述了自己从当兵入伍到地方转业的经历,勉励退伍士兵们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在地方上继续发光发热。会上,吕少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部队领导们关心支持地方建设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退役士兵转变角色,熟悉业务,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为龙湖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袁榜丛对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退役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叮嘱大家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把握机遇,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的事业。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照顾,回到地方后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为建设汕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此次“一站式”服务涵盖了退役登记、信息采集、户籍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业务。

4.jpg

  下来,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做好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健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真正把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让退役军人满意,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