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政数局:积极推广数字政府优秀应用成果落地
2023-02-27
龙湖区政务服务中心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图片

  “粤复用”即广东数字政府应用超市,是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秉承“一地创新、多地复用”核心理念,以促进政务应用“快速、可靠、低成本”复用推广为设计方向,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打造的政企“共建、共推、共赢”政务应用生态。“粤复用”可通过粤政易工作台访问,各级政府部门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结合“应用超市”上的优秀应用成果的服务内容、收费模式和部署方式开展需求调查,了解相关应用发展、市场供给、同类项目历史成交信息及其他相关情况,快速明确本部门的复用采购需求,推动各类应用成果快速复用落地。

  龙湖区政数局积极推动“汕头市龙湖区标杆政务服务中心”“汕头市龙湖区民政局长者呼援公益志愿服务平台”等4个项目申报“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秀应用”并成功在“粤复用”上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与民生保障”板块推广。目前,龙湖区推广的优秀应用数量在全市各区县中排名第一,接下来将持续加强引导,促使各单位用好用活“粤系列”等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政府运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