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听证会公告
2022-07-25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


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为广东省重点项目,项目主要承担以汕头、潮州为主要节点的城际客运服务,规划形成“一线两环两射线”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该项目的建设能发挥汕头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引领作用,有利于汕头市建设广东省省域副中心、推动粤东片区形成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需要;有利于促进粤东地区空间结构合理布局,促进一体化发展;有利于适应城际客流增长、满足旅客运输需求多元化的需要。

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粤东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687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22157号),符合受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建设项目用地范围。根据《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1号)等文件的要求,我局组织编制了《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我局决定对《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举行听证会。

一、听证会时间、地点

听证会地点: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8楼会议室。

听证会时间:2022826日上午10时。

二、报名时间、地点和听证对象

1、报名时间:本公告公布之日起至2022825日。

2、报名地点: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联系电话:0754-88865360

3、听证对象

1)汕头市龙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选派代表。

2)本次规划修改涉及的龙祥街道官一村,鸥汀街道蔡社村村民或村民代表,其他利益关系人或组织代表。

3)以个人身份或其他组织推选的龙祥街道、鸥汀街道范围内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

三、听证须知

1、听证会代表一旦被指定,应当亲自参加听证;

2、听证会代表应忠于事实,实事求是地反映所代表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意见;

3、听证会代表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听证纪律;

4、申请人必须持单位介绍信或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向我局申请作为听证代表,我局根据听证事项和申请情况,确定参加听证会的代表。

特此公告。



龙湖区人民政府

2022年 7 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