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公示
2022-07-25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龙湖分局


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途径及汕头市龙湖区、澄海区和潮州市,是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粤东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687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广东省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22157号),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的通知》(自然资规〔20183号)规定的重大建设项目范围。已于20211230日取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复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40000202100021号)。按照《自然资源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1号)的文件要求,我局已组织编制了《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现将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一、布局调整概况

本次规划修改是在确保龙湖区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增加、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对龙湖区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进行调整,将鸥汀街道蔡社村0.3762公顷的耕地用于补划项目占用龙祥街道官一村0.3746公顷的永久基本农田,满足“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永久基本农田补划要求。

二、主要约束性指标调整情况

规划修改后,龙湖区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面积有所增加、建设用地总规模、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等规划控制指标均保持不变。

三、公示时限为2022725日至2022825日,为期一个月。

四、公示方式

1、网上公示: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2、张贴公示:调整地块所涉及的镇(街)、村委会公告栏。

五、公告意见和反馈方式

联系地址:汕头市韩江路11

联系人:杨楚光

联系电话:0754-88865360


附件:《新建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潮州东至汕头段项目涉及汕头市龙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方案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



                                                                                                                                                                                                      龙湖区人民政府 

  2022年7 月25日

公示附件.pdf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