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龙湖区人社局举办党日主题活动暨第二期“书香人社读书会”活动
2022-06-28
汕头市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龙湖人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党员干部能够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终身为党奋斗的决心,6月22日上午,龙湖区人社局全体干部到大衙社区红色渡口开展“学中共党史、过政治生日”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二期 “书香人社读书会”。

微信图片_20220628173032.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革命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前进。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坚定信念,提升自我,敢于奉献。

  局党组书记为5位党员代表颁发红色经典读物以及政治生日纪念卡。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过“政治生日”让党员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根本,筑牢思想底线。感受党组织的温暖的同时,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大衙红色渡口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组织的重要活动点。活动现场,大衙社区干部为大家讲述大衙渡口的红色革命事迹。无论是奇袭鸥汀警察所还是锄奸行动伏击日伪密侦队长,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来之不易,对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对大衙渡口这个红色交通站更是充满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628173014.png

  在大衙渡口参观之后,大家来到德泽小学开展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读书会活动。读书会上,5名同志围绕大衙渡口的革命历史,结合自身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奋发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明确目标,不断前进,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以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全体干部深受感染。

微信图片_20220628173026.png

  局领导对5位同志的发言分别进行点评,表示这次读书会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效果,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志能继续保持这种学习态度,为工作注入激情与活力。

  开展读书会活动是龙湖区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的“自选动作”,既增加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让全体干部明确个人奉献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深入思想交流,提升人生格局,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