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信息来源: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23 17:04:47  【字体:    

1112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2018年汕头市龙湖区、澄海区高考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专题培训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开班仪式。龙湖、澄海两区教育局领导及教研室相关教研员,两区各高(完)中校长、副校长、教研主任、骨干教师等共101名学员参加研修活动,开始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龙湖区教育局局长杨育群,澄海区教育局局长王娜英,龙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伟能,澄海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廖世雄、副局长蔡沛勤出席了开班仪式。

目前,汕头市教育系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在此背景下,1112日上午,龙湖区、澄海区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市开班!

开班仪式上,李文长教授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辉煌历史,培训数十万计教育干部骨干的不凡业绩,及其在教育干部培训领域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李教授对学员们参加学院在青岛举办的培训班学习表示欢迎,希望学员们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培训质量,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杨育群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新高考改革对高中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备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未来高考改革中少走弯路,我们要认真做好迎接新高考的思想准备、机制准备、师资准备和硬件准备,确保在高考改革进程中教育教学质量不滑坡,备考工作和高考成绩不掉队。这次青岛培训,得到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培训全国教育系统干部的最高学府,我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

杨局长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主动接受高端思想的熏陶,提高自身理论素养。

二是带着问题学习思考,感悟提升,做到学以致用。

三是虚心学习取经,好好体验“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所蕴含的厚重文化底蕴,学习其好经验、好做法。

四是加强兄弟区同行之间的交流,要多向同班兄弟区的同行学习请教,增进友情,共同提高。

五是遵守党风廉政有关规定和培训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做与学习活动无关的任何事情。

开班仪式后,李文长教授讲授第一课,主讲《学习实践习近平重要教育论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教育论述科学范畴、习近平教育论述主要内容、学习教育新思想,开启教育新征程”三方面内容,强调学习习近平教育论述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各级教育领导干部要努力实践习近平教育论述,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研修活动为期五天,多位专家教授将先后为学员们讲授《山东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经验介绍》、《高考综合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教学》、《分层教学与选课走班的有效设计、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中的创新与批评性思维》等课题,并组织学员到高考改革的先行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授课的老师既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国家级科研机构专家,也有地方教育部门领导、地方教科研机构专家以及来自教育一线的高中学校校长,将给学员们带来前沿的教育改革思想以及应对新高考的宝贵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