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暨局机关支部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24 09:40:31  【字体: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党委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3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组织教育系统部分入党发展对象和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到如龙革命树广场和妈屿沙滩花海、陶公亭参观学习,以创新的形式,把党建学习和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的学习教育成效。区教育局党委领导、局机关党员同志和各学校11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龙祥街道如龙革命树广场参观学习。汕头中心城区有棵“革命树”!是目前汕头中心城区唯一能够展示“苏区”意义的一处革命遗迹,是汕头市民“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它见证了汕头第一个农村“苏维埃”的诞生。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等参观了如龙革命树广场,走过“富强之门、革命之路”,观看革命故事浮雕、瞻仰区、廉政文化走廊,近距离了解发生于“革命树”的峥嵘岁月,从中追忆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情怀,共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的理想信念。

  随后,局党委一行来到妈屿岛参观沙滩花海和陶公亭。1962年,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陶铸莅汕视察。在他的倡议下,1965年妈屿鸾山矗立起一座观海亭,民众俗称为“陶公亭”。近来,龙湖区对陶公亭进行原貌修复,并增加牌匾和亭记及以陶铸著名作品《松树的风格》和《赠曾志》为内容的石刻碑记二块,配种景观松树,增加灯光夜景。通过修复,陶公亭重现了昔日风采,成为妈屿的红色旅游景观亮点。在陶公亭西面,一片盛大的花海悄然铺满妈屿岛内泳场畔山坡,格桑花、万寿菊、千日红、红穗、簕杜鹃、角花……各式各样的花卉姹紫嫣红,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妈屿岛,风光无限好。妈屿岛这颗汕头内海湾上的明珠,绽放出璀璨夺目的光芒。

  局党委此次活动,把入党发展对象培训和局机关支部党日活动创造性地结合起来,既丰富了组织生活,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又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帮助入党发展对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