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41:4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加强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及党务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1日至3日,龙湖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到市委党校开展为期3天全脱产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计116人。

  121日上午,龙湖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常委陈泽波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认识培训重要意义。要勇于承担新任务,不断明确新要求,牢记党员身份和党建责任;二是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认真研读党建相关政策法规,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求真务实,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有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主持开班仪式并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聆听了专家关于党章党纪党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6场专题辅导,内容全面系统,针对性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学员们还到潮南区红场革命老区参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红场公园,学员们在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家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砥砺初心。在现场教学中,市委党校梁胜初副教授和王红讲师为学员讲解红场革命老区相关革命英雄史实,带领学员参观了红色革命历史长廊、革命英雄纪念碑、英雄石洞等革命遗址,亲身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和红色记忆。

  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以教育集团为单位进行分组,对此次学习培训进行交流与研讨。分组讨论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统一主题,各小组还结合各集团实际自拟讨论主题。分组讨论期间,校长们认真讨论,踊跃发言,聚焦学校党建、“双减”工作、教育高质量发展畅谈观点、交流意见。局党组书记王玲同志深入各小组听取学员讨论发言,要求各位书记要珍惜学习机会,落实“头雁工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守安全底线,实施“新强师工程”,落实“双减”改策、抓好五项管理、提供更多公办优质学位,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们满意的教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23日上午,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学员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直播,诵读宪法条文。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用心践学,学习氛围浓厚,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结业仪式上,林百欣中学教育集团林百欣中学党委副书记林昭雄,广二师龙湖附中教育集团新溪中学党支部书记辛维丰,金涛小学教育集团陈厝合小学党总支书记许伟鹏,幼教集团广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晏坤代表学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主要任务,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对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随后,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喆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全系统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职责,党建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为加快建设龙湖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这次党建培训,是龙湖区教育系统“百年辉煌、红色传承”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七个十、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能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全局抓党建,注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推动我区教育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党委办

  校对:林 喆

  审核:王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