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20:37  【字体:    

  龙湖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8日上午,龙湖区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常委陈泽波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王玲同志对书记述职情况作点评。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喆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局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主要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感召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强化抓党建主业意识,更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从述职、点评、测评几个环节考核党(总)支部书记2021年度履职情况。述职现场,渔洲中学、外砂中学、丽日小学、育才幼儿园、立才学校等五位党(总)支部书记依次发言,紧紧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总结成绩和做法,查找问题、剖析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各教育集团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基层单位党(总)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带头抓学习讲政治,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大上下联动,提升党建水平,充实党建工作力量,促进中小学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孵育更多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要立足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工作体系上谋篇布局,做到三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建设新格局上,从三个方面纵深发力: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发力,二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发力,三是在思政课一体化上发力。

  会议强调,教育是一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情,一定要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使命感,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教育上善作善战方面突出三个“更”:一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更有担当;二是在队伍建设上凝聚更强力量;三是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更有作为。在实践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用心用情用力写好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党和人民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更大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