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02:05  【字体:    

  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220日下午,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工作。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外砂、新溪教育指导组负责人,各教育集团总校(园)长,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和区纪委全会、区委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教育系统能力作风提升年具体工作,动员和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对照“五种负面状态”,做到“五个坚决破除”,实现“五个明显增强”,以过硬的作风,提升龙湖教育形象,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正视不足,扫清阻碍教育发展的症结。全区教育系统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区委把今年确定为能力作风提升年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与新年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从领导班子带头做起,着力解决局机关、学校、教师三个层面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存在不足,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

  会议围绕《龙湖区教育系统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扬正气,守正创新促发展”主题,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实现“三个突破”,努力开创龙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一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要将“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作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尤其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水平。

  二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新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区委陈泽波常委提出的“5个怎么干”,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主攻方向,讲责任、讲服务、讲效率、讲标准。

  三要在推动落实上有新突破。要以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抓手,通过“突出一个中心,实施两项工程,深化三项改革,抓好四项工作,强化五个重点,下足六项功夫”的“123456”行动,力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突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实施新强师工程、校舍项目提升工程两项工程,深化教育集团化改革、新一轮招生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三项改革,抓好思政课建设、千师访万家、心理健康教育、校(园)领导班子换届四项工作,做实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打造人才成长平台、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校园文明创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五个重点,下足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团队协作、组织领导、行政管理、监督检查六项功夫。通过这一系列工作的整体推进,确保龙湖教育系统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