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政治品格 提升政治能力|龙湖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修班开班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01:0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龙湖区委组织部、龙湖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修班。8日上午,研修班在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有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同志,全区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开班仪式。

  研修班第一课是区委领导的专题辅导《把握发展要求 争做新时代好校长》。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同志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讲解,推心置腹循循善诱旁征博引,希望校(园)长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要通过做学校的“领航员、展示员、指导师、心理师、经纪人、督导员”来做好的教育、当好的校长,要掌握治校的八种思维和五种能力,希望各校校长能够常思:我为什么当校长?当了校长我要怎么干?离开校长岗位我能留下什么?常思常新,想为愿为,善做善为,能为有为。他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局长王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认识研训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确保研训取得实效;要求真务实,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切实增强提升政治能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于承担新任务,不断明确新要求,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在校园落地生根。下蓬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林汉荣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交流学习,严守会风会纪,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专家授课、小组研讨和学员论坛相结合形式进行,重点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中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管理、校长专业发展、校长治校经验等专题内容开展学习研讨。

  下来,龙湖区教育系统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努力提升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推动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