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花开 学子归来 龙湖区十三万学生欢喜回校开启“上学模式”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07 16:49:00  【字体:    

  疫”散花开 学子归来 龙湖区十三万学生欢喜回校开启“上学模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欣欣向荣的时节,“疫”散花开,学子归来。26日,龙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十三万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各教育集团、中小学校、幼儿园检查开学情况。

  迎着蒙蒙春雨,孩子们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和期待,带着新春的喜悦回到了校园。校门口,老师、民警叔叔、家长志愿者早早等候,维持秩序,引领孩子们进校,一把把撑起的雨伞,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在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热情的“老师好”问候中,校园奏响了开学集结号,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让校园焕发了盎然生机。

  当雄壮的国歌声飘荡在校园中,全体师生肃立敬礼,身姿挺拔,专注的眼神、嘹亮的歌声、昂扬的风貌,传递着一个共同的心声:新学期,新希望,我们准备好了!

  开学典礼结束后,班主任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等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学习成长的乐园。

  开学第一天,区教育局班子领导带队组成的四个检查组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检查指导开学各项工作,巡查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师到岗、学生入学、教学秩序、防流控辍等情况。开学首日,各学校都认真地执行了龙湖区新学期教育工作部署和教育管理有关规定,校门口交通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校内卫生整洁,教学组织到位,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