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与汕头市龙湖区举行基础教育结对帮扶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02:06  【字体:    

  深圳市宝安区与汕头市龙湖区举行基础教育结对帮扶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推进新一年宝安区与龙湖区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各项工作,32日上午,宝安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胡应福同志带队到龙湖区教育局,举行基础教育结对帮扶2023年第一次工作联席会。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两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相关股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湖区教育局局长王玲同志,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及宝安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教科院教师发展部、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有关同志,对结对帮扶以来两区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小结,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双方从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发展共赢等方面深入展开交流探讨。

  宝安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胡应福表示,上一年我们帮扶双方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做好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帮扶工作开局顺利,未来可期。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沟通工作机制,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按照规划的任务清单,加强各板块各线条衔接,全面深入、协同推进帮扶工作。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完善结对帮扶对接机制,进一步深化细化帮扶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量化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帮扶特色和品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新一年教师培训、跨区域集团组建工作、名教师工作室活动等高质完成。

  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对宝安区教育局给予龙湖教育事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阶段来双方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在机制建立、教师培训、互派互动方面都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龙湖区教育局要珍惜机会,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学习引进宝安区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及经验做法,巩固和强化帮扶成果;要锚定重点任务,推进教师培训工作,优化项目内容,丰富培训形式,让宝安区优质教育资源惠及龙湖教师,提升龙湖基础教育内涵和品质;要探索组建跨区域教育集团工作,让龙湖更多薄弱学校得到宝安区的优质教育帮扶,扩大龙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优质均衡教育体系,推动龙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来,龙湖区教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主动引进宝安区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及经验做法,全力提升龙湖教育质量,推动龙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