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龙湖区赴深圳、广州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04:40  【字体:    

  

  357日,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带队,区教育局一行赴深圳市宝安区、广东药科大学、广东行政职业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走访宝安区集团化办学强校,参观宝安教育智慧中心,慰问龙湖驻宝安跟岗教师,与结对高校举行联席会,与合作办学高校举行工作交流会。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区各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加强双方沟通协作 学习先进办学经验

  6日上午,龙湖区一行到宝安幼教集团总园兴华幼儿园、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走访调研,了解宝安区第一批教育集团的办学成果,在办学理念、管理机制、队伍建设、发展方向等方面与校(园)领导做了交流。

  陈泽波常委、王玲局长在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亲切慰问了龙湖区驻宝安区的15名跟岗教师,充分肯定了跟岗教师作为两区教育结对工作的桥梁作用,勉励教师要发扬刻苦肯干的工作作风,专心学习,把宝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知识带回龙湖。

  随后,龙湖区一行参观了宝安教育智慧中心,了解宝安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的基本情况,并在宝安区教育局举办了2023年两区基础教育结对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两区教育宣传片,宝安区教育局负责集团化办学、学前教育管理的有关同志做了工作经验分享。双方就区域教育基本情况和重要教育改革课题进行交流,表示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两区教育发展壮大。

  陈泽波表示,要充分借鉴学习宝安区先进的办学经验,探索龙湖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新思路,牢牢把握结对契机,争取让更多的优质资源辐射到龙湖地区。

  高校帮扶尽显专业特色 基础教育发展竿头日进

  6日下午,龙湖区一行来到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与结对高校召开首次线下联席会。会上,双方就过去一年的结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下来借助中医药学等专业平台在龙湖进一步开展中医药教育,建立劳动基地,进行办学宣传等工作进行讨论。

  7日下午,龙湖区一行到广东行政学院白云校区,与结对高校召开首次联席会。会上,双方通报了过去一年的结对工作,并针对下来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校等平台在龙湖开展党建团建工作,借助文化文艺专业优势加强龙湖校园美育工作等进行讨论。

  两所高校在充分了解龙湖教育基本情况后,均结合自身办学优势,为龙湖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合作办学有成效 学校发展明方向

  7日上午,龙湖区一行来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自2013年合作办学以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在加强师资培训、支持队伍建设、提供办学评估等方面对龙湖附中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在交流会上,广二师龙湖附中郭剑锋校长向广二师汇报了龙湖附中近年来的办学进展和下来的五年发展规划。广二师校领导充分肯定了龙湖附中的办学质量,提出要把握附中教育集团入选省级优质基础教育集团培育名单的重要契机,提高办学站位,将发展目标细化成年度目标,助推附中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后,区教育局一行参观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