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55:5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313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龙湖区教育系统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局班子领导,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集团总校校长及有关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文明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文明校园创建提质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文明校园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学校应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按照创建新方案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抓创建,精细管理抓过程,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落实、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局领导班子、各教育集团、各有关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重视的思想自觉,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创则必成的决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创建目标,聚焦重点难点,紧扣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攻破难点,以更浓氛围、更高标准汇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学校校长要亲自部署落实,抓实抓好创建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对新增指标和调整指标的督查力度,认真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逐项整改提升,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取得新成效。

  当天,区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长任总指挥的“龙湖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校园督查组”,将分四个督查小组到各有关学校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