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协作 深化教育帮扶——深圳市宝安区与汕头市龙湖区举行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第二次联席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42:41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923日,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曦同志带队到龙湖区,与龙湖区举行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第二场联席会议。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两教育局相关领导及五所结对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观看了龙湖教育宣传片,两区结对帮扶学校代表分享阶段来工作心得签订了结对工作协议。随后,宝安区教育局向龙湖区教育局捐赠了30万元资金,龙湖区教育局也回赠了纪念品。

  王曦同志对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培训,围绕培养优秀中小学校长、名优骨干教师、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教研队伍和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五大任务开展工作二是结对学校要开展一些实质性的帮扶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全面落实双向跟岗工作三是支教团队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宝安与龙湖教育共同提升。

  陈泽波同志宝安区教育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宝安区支教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阶段来双方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在机制建立、教师培训、互派互动方面都取得扎实成效。龙湖区有信心、有决心通过结对帮扶工作,提升龙湖基础教育内涵和品质希望宝安区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在教育管理、教学教研、师资培训、办学品位等方面与龙湖开展广泛合作。要求龙湖区教育局和结对帮扶学校要加倍关心关注支教老师,让老师们在龙湖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同时要积极主动联系宝安区各项工作对接人,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下午,宝安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还深入到结对帮扶学校蓬鸥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亲切慰问支教教师,并在蓬鸥中学举行调研座谈会。

  下来,龙湖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主动引进宝安区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及经验做法,全提升龙湖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