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务会议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17:20  【字体:    

  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务会议

  为做好2023年龙湖区中考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务工作,确保两项考试公平公正、顺利实施,近日,区教育局召开考务会议,传达市局文件精神,对两项考试的考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徐伟能,区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各中学考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新变化及报考情况。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定于419日到22日进行,考点设在汕头市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考试为五个选考项目任选其二,分别是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体育科分值由往年的60分增加到70分,成绩由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7分和中考体育考试成绩63分组成。我区报名中考人数8500人左右,参加体育考试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10%

  今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将于512日到15日进行,全区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共设7个考点8个考场,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共设8个考点16个考场。三科考试成绩每科均为10分,其中物理、化学每科10分计入中考总分,生物成绩按等级计入综合素质评价,6分及以上为合格。

  会上,招生办负责同志对两项考试的考前准备、考务管理、考点布置、医疗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有关中学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教育局印发的考试实施方案做好考务工作,加强考生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服从安排,接受教育局的统筹调配,确保全区考试顺利进行;要做好诚信教育,教育学生端正心态、诚信应考;要严守纪律,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工作困难;要任命责任心强的带队老师,组织好学生参加考试,确保考试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