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积极人生|龙湖区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16:19  【字体:    

  

  513日上午,龙湖区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金阳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以现场活动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龙湖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陈泽波,汕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少文,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桂生,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和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在主会场金阳小学参加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毕业班班主任、中小学毕业生和家长线上收看收听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阳光心态,积极人生”为主题,以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目标。活动月期间,区教育局将组织开展中高考期间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和民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此次巡讲活动创新“订单式服务”,由各学校根据实际选择主题,区教育局委派专家赴各校举办讲座;各中小学也将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六个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龙湖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市率先与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从政策保障、专业引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心理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打造“四网协同”的龙湖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构建“家庭-学校-专业机构”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今年4月,龙湖区教育局“以人为本 培心育人-龙湖区精心打造心理健康进校园服务特色品牌”项目荣获汕头市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创新项目。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去年以来我区首批5所市级心理特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

  接下来,龙湖区教育局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建设,开足开齐心育课程,加强家校联动,积极培育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为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